行业新闻

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史过程简介

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史过程简介

发布时间:2018.05.22 发布者:浙江诺华曼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点击量:

 电动汽车动力来自电机而不是内燃机。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为电机供电,而电池则要经常使用市电(120V240V)为其充电。电动汽车的历史比大多数人想像得要长很多。

1 830Joseph Henry发明直流电机后不久就出现了电动汽车。目前知道的首个电动轿车是Stratingh教授于1 835年在荷兰的格罗宁根镇制造的一辆小型样车。

第一辆电动汽车由Thomas Davenport1 834年在美国制造,随后Moses Farmer1 847年制造了第一辆两座电动汽车。

在那个年代还没有可充电电池,直到法国人Gaston PlanteCamille Faure分别发明(1 865年)和改进了(1 88 1年)蓄电池,电动汽车才成为了可用的方案。

电动汽车被称为零排放车辆,远比汽油或天然气车辆对环境更友好。由于电动汽车只有较少的运动部件,因此维护也比较简单。由于没有发动机,因此不需要更换润滑油,不需要做正时调整,也没有尾气排放。

电动汽车效率远比汽油发动机高,而且运行时非常安静。20世纪以来,很多场合一直在使用电动汽车。

除了高尔夫球车,现在其他地方也开始使用这些安静而没有尾气排放的车辆。电池、系统集成、空气动力掌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技术进展,各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开展了电动汽车的研发,已经有电动汽车投入生产,电动汽车将在城市交通中发挥实际作用。

电动汽车的动力源是电能,不是内燃机,电能存储在蓄电池或超级电容中,或者用燃料电池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变成电能,再或者用飞轮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。

电能供给电机,驱动车轮提供推进动力。由于电动汽车上不发生燃料燃烧,所以不会像内燃机那样产生污染。

电动汽车并不是新生事物,人类最先制造的汽车都是电动汽车,采用最初的铅酸电池存储电能,采用直流电机驱动车辆。

直到1910年,使用汽油的车辆才开始真正占领汽车市场。不幸的是,电动汽车有一个严重的缺点,这也是被内燃机汽车取代的关键因素:行程有限。

行程有限指的是电动汽车充一次电的行驶距离仅有50mile(Imile=1609. 344m)左右,还得是在良好的条件下才能做到(低温下铅酸蓄电池的储能容量会降低,所以在寒冷天气里车辆的续驶里程可能减少50%或者更多)此外,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需要几个小时。相比之下,内燃机汽车加一箱油的行驶里程要远得多,而且加油也非常迅速。

现在,城市的空气质量问题,以及人们不断认识到世界范围(尤其是美国)对石油大量霈求所带来的各种问题,使得电动汽车得到了重视。电力电子技术给电机驱动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,极大地提高了电驱动系统的性能。

电机本身也得到了改进,在降低成本的同时,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。不幸的是,电动汽车仍然存在薄弱环节,即电化学电池。

目前有一些新的化学电池出现,提供了良好的续驶里程。但还没有一种电池能够同时具备所需要的三个特陛:。陕速充电/放电(高功率密度)、大储能容量(高能量密度)和低成本。

这些年来,传统的铅酸蓄电池也有些改进,但它们的能量与功率密度(尤其是与汽油相比)依然低得令人失望。


相关新闻